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能力提升建设年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能力提升建设年

【能力提升建设年】郑力乔为五指山市总工会能力提升培训班作辅导讲座

72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力乔应邀为五指山市总工会“能力提升建设年”基层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作题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伟大实践蕴含的斗争精神”的辅导讲座,本次培训以“理论+案例”的形式开展,五指山市总工会基层干部53人参加。

 

 

讲座一开始即抛出“窑洞之问”,引导学员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能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问题,随后以“勇于斗争、坚决斗争、积极斗争、善于斗争、深化斗争、坚持斗争”等 “六个斗争”为线索,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敢于斗争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要求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并指出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有多种方法和途径。

讲座还通过短视频《廉洁拐点:世界难题和中国答案》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一组一组数据,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案例,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郑力乔还带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说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性。

 

 

讲座第二阶段为案例教学,详细讲述了使用空白公函报销案、违规摊派案、容错免责案等典型案例,剖析了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违规摊派问题,精准把握追责问责与容错纠错的关系,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

现场培训效果良好,授课获得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