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我校完成2022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12月7日,我校开展了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以下简称“质量管理体系”)年度内部审核工作分别召开首次会议和末次会议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张洪斌主持,部分受控单位负责人、内审组全体审核员参加了会议。

      首次会议上,张洪斌就审核目的、审核范围、审核依据、审核重点、审核方式和方法进行了介绍,并对内部审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张洪斌指出,内审主要是检查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确定质量管理体系是否有效、连续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海船员〔2019〕310号)第十六条,内审至少应每年进行1次且覆盖质量管理体系全部受控单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内核工作,开展自查并积极配合内审组,确保内部审核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本次内审主要审查我校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重点检查2021年12月中间审核指出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验证改进措施是否有效落实。内审期间,内审组分成5个小组,通过与被审核方人员交谈,查阅文件,抽查记录,检查现场等方式,认真检查了我校16个受控单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在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内审工作顺利完成。

末次会议上,各内审小组长汇报了各组的文件审核、现场审核情况,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张洪斌总结讲话。张洪斌表示,根据海南海事局有关工作安排,我校计划于2024年接受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本次内部审核结束后,我们要趁热打铁,尽快整改、加强宣贯,合理运用内审工作成果,推进我校质量管理体系持续优化、改进,为迎接换证审核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