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廖民生团队著作THE ECONOMICS OF CRUISE SHIPS在美国出版

近日,我校研究员廖民生带领海洋旅游学科人才团队历时两年多撰写的THE ECONOMICS OF CRUISE SHIPS由美国的学术出版社 PLUS BOOKS正式出版发行。

 

 

该著作在研究邮轮经济要素与产品、邮轮经济组织、邮轮产业结构与供应链、世界邮轮旅游需求市场、邮轮经济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国邮轮经济发展展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创新的理念、论断和话语体系,分析和阐述了世界经济一体化和数字经济背景下邮轮产业的服务模式与管理机制创新,论证了邮轮经济价值与社会效应实施路径及案例研究等。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百年变局条件下,该书依据科学的理论基础,翔实的数据分析,生动而鲜活的案例研究,帮助阅读者深入了解和把握邮轮经济的历史演变、现实状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应对策略。同时,以海洋经济学、交通运输经济学、管理学等前沿理论作为支撑,强调邮轮经济理论体系构建与邮轮产业发展实践相结合。为邮轮旅游消费者、政府管理部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邮轮目的地城市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为高校学科建设、本科生、研究生提供教科书籍,为科研机构等提供数据和文献参考。 

该书在广泛吸收、借鉴国际国内前沿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总结国内外近二十年的邮轮经济发展建设实践经验和教训。此外,该书从历史和现实管窥以及时空变幻的视角,将邮轮经济学融入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视野中,对国内外邮轮经济发展趋势与前景,进行了预测与探析。 

 

伸读链接

廖民生,研究员,工商管理博士后,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副校长、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海南大学兼职教授、硕博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海洋战略、旅游经济、海洋经济、邮轮游艇等。2008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发展文化产业先进个人称号,2022年被评为海南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主持部委、省市级科学研究重点项目8项。曾在报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中国跨国公司发展战略》(2013年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外旅游城市国际化发展战略》(2015年经济科学出版社)、《海洋经济学读本》(2022年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第二版)、《邮轮经济学》(2021年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等9本。其中《邮轮经济学》202210月荣获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优秀研究成果学术专著二等奖。 


(责任编辑: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