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舒涛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评结项“良好”等级

近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名单,我校教师舒涛主持完成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线性回归分析方法对全球范围人骨碳、氮稳定同位素食性数据的总结研究》(批准号:16XKG007)顺利结项,结项等级为良好。

该项目将国内外众多遗址的碳氮稳定同位素食性数据,以原创、业内领先的线性回归分析方法进行深入再处理,普遍给出了更为准确、细致的食谱构成,进而整理出我国北方地区粟作、麦作农业发展壮大的脉络。项目组还找出了新石器时代中、欧碳氮稳定同位素图形负、正走向截然相反的原因,总结出营渔猎、畜牧业、农业等各类型生业人群图形的特点。

这些成果让史前人类的生活面貌更加清晰,将有力促进生业考古学科的发展。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