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召开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党代会纪律警示教育会

11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陈国猛同志的批示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陈锐同志的落实批示要求,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卫国指出,学校开展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就是要通过构建“五位一体”联动监督机制,解决各类监督主体 “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进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空转” “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这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自我革命的基本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路径,是推进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与水平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有效途径。

杨卫国要求,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清单和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再造履职行权监督检查清单,指定专人负责收集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做好问题发现、收集和移送工作;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和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找问题一定要“见人见事”,查明原因,分清责任,切忌空泛;发现问题既要整改事,又要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处理人,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杨卫国强调,要强化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工作的考核和指导,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效。要把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着重从发现问题率、信访举报率、“第一种形态”运用率、立案查处率等方面进行考核;落实纪检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加强对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工作的督促指导,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加强数据统计分析,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提出整改建议,推动问题系统性、深层次解决;把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判断“两个责任”是否落实的“试金石”,对于长期零报告的单位,要重点关注,重点监督,对工作敷衍塞责的要严肃倒查追责。各级党组织要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陈国猛同志和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同志的批示精神,学习解读了《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办法》,通报了今年二、三季度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开展情况。组织人事部(处)、民族学院纪委、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党委、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开展履职行权监督检查的经验和体会。

会议还套开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纪律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和我校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换届纪律,加强警示教育,强化纪律监督,严禁非组织活动,确保实现组织意图,为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圆满成功召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摄影: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