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王斌来我校专题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1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王斌一行来我校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座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张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华,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校党委书记陈锐主持。




王斌就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政治属性和政治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学校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落实,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制度完善、支撑保障等方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思想政治课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围绕把学校建设成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的目标,找准发力点和落脚点,提升教学科研的针对性,探索创新机制,用好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合力,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三是发挥学校智库优势和人文优势,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学校要围绕特色优势,以海洋、海上丝绸之路、民族工作为重点,打造特色智库,同时挖掘更多本土的文艺创作素材,将课堂与舞台相结合,结合美育教育美育工作,给海南的文艺创作和文化事业输送培养更多人才。四是牢牢守住学校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前线哨岗,把好导向门风险关。要不断夯实压实主体责任,建好管好各级各类阵地,精准防范风险隐患,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同时,要严把师德师风关,及时发现纠正不良倾向,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师德师风问题。




王斌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国家强,希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各位教职员工,认真履行使命和职责,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以学术造诣开启智慧之美,坚决落实好在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风险防范这方面的责任和要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输送德才兼备的人才。




会上,陈锐就我校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建设工程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校党委委员、生态环境学院院长穆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启敏,艺术学院院长安亮山辅导员代表周冬珍、罗明明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体会思考,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发言。

参加座谈的还有,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魏如松、理论处处长曾繁诗、讲师团团长邓春玲、文艺处处长林尤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

(摄影:卓越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