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教师参与国际首次环大洋洲载人深潜科考任务顺利返航

311日下午,搭载“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的“探索一号”科考船顺利返回三亚,圆满完成了国际首次环大洋洲载人深潜科考任务。


 

“探索一号”科考船于2022106日从三亚起航,历时157天,环大洋洲航行22000多海里,为国际上首次在西南太平洋克马德克海沟区域开展的大范围、系统性的载人深潜调查,也是历史上人类首次抵达蒂阿曼蒂那海沟开展实地观察和取样。本次科考由包含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在内的中国—新西兰两国10家单位组成,我校教师王昊寅参与了该科考任务中“TS-29-1”航次,于南太平洋克马德克成功下潜,使我校成为首个在南太平洋海沟下潜的国内高校。

 


据悉,本次科考,“奋斗者”号共下潜63次。我校教师王昊寅参与的“TS-29-1”航次中,“奋斗者”号下潜作业16次,其中14次超过6000米水深,两次下潜深度达万米。王昊寅下潜水深6497.6米,采集到大量沉积物、岩石及生物样品并拍摄了宝贵视频资料,出色地完成下潜任务,获取了珍贵的万米深渊岩石、沉积物、海水和生物等样品以及地球物理数据。

 


本次科考的成功实施,为理解深渊的生命演化与适应机制、深渊沉积环境演变以及板块俯冲与物质交换通量提供了重要支撑,标志着“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运维体系走向成熟、稳定。我国载人深潜科考目前已由马里亚纳海沟拓展到全球多个深渊海沟,“奋斗者”号国际合作和万米载人深潜已开启新征程。      

 

相关报道链接:“探索一号”返航 完成国际首次环大洋洲载人深潜科考任务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422277965523028316&t=1678518651041&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ed8fe349-2508-41df-8912-35116cf7812c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