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面向东盟大中学生开展冬至主题文化交流活动

12月20日,我校面向东盟大中学生开展冬至主题文化交流活动,活动“‘饺子’——邀您一起过冬至”线上实景课堂文化交流线下“迎冬至·送温暖”座谈的形式进行



来自中国、泰国、缅甸、菲律宾、越南、老挝等6个国家,近300个登录点的师生参与,其中泰国曼颂德皇家大学、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菲律宾马尼拉新加坡学校、越南维新大学和老挝百细华侨公学等学校约31位学生代表线上参与实景课堂互动连麦。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海上合作基金相关子项目负责人以及外籍教师代表及东盟外派教师代表等近30位师生参加了线下活动。



原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现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颖颖女士受邀参加活动,线上为活动致辞。颖颖致辞表示,冬至是中国的重要节气,“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通过开展有仪式感的冬至文化交流活动,高质量推动学校承接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执行助推中华优秀传统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人文交流和相通。



参加线上线下活动的师生共同观看实景课堂,热烈讨论冬至节气,感受节日气氛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为到场嘉宾准备了饺子,共同感受冬至节气氛围,来自意大利的外教博士周纳丹表示非常荣幸能和来自马来西亚和泰国外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他表示更深入了解冬至节气中蕴藏的中国智慧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饮食上的智慧,也发现更多古代中国和古代罗马共同点;线上越南维新大学学生梁氏翘艳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老师们的热情,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希望下次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活动视频回顾:https://oss.sjclass.com/projects/20221220-sanya-dzsf.mp4


(摄影:付予嘉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