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学雷锋见行动】民族学院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3月5日,民族学院联合五指山市司法局在五指山校区北苑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和五指山市司法局“护苗”专项行动普法志愿者聘任仪式。五指山市司法局副局长王熔,校团委副书记马春来,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宝、李达辉以及五指山校区各专业辅导员、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雷锋故事》记录片,重温了雷锋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学习了刻苦努力、能挤善钻的“钉子”精神。民族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民族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本次活动月要开展的活动内容和具体安排进行逐一介绍。五指山市司法局法治副校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王钧介绍“护苗”专项行动志愿者普法工作并为普法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志愿者代表郝梦洁号召全体同学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进步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使学雷锋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刘家宝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各团学组织、团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同时他代表民族学院党委对青年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学思贯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二是知行合一,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学生代表积极参与签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参与人员在宣传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

据了解,近年来民族学院先后获得五指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海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等荣誉。下一步,民族学院将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并将结合各系专业特色,持续开拓志愿服务品牌新项目,以志愿服务为途径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